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[ 微醺 ] T.G.I.M 烏托邦2.0




過了那天之後,我以為再也寫不出來。


「你總能記起那畫面的溫度、空氣的味道、和那段旋律,當時愛人的臉卻早已模糊了;台上的歌者唱著,台下的觀眾聽著,愛是貧窮的索求的,一個個偷來的故事卻都是誠實的。」而你,還記得是從哪一首歌加入她的世界嗎?



【春癒】#勇敢 

向晚時的雲朵一塊一塊散落四處,彷佛棉花糖般的入嘴即化,就跟曾經的回憶一樣只融口而不沾手,是那樣的鮮明卻又陌生。你輕聲說著,在布達佩斯的日子,遇見了怎麼樣的人,過著如何荒誕的生活,我不置可否;夕陽將兩人偶有交疊的背影拉得長長的,驀然明白那些年的時差,早已堆砌出我們之間的距離。


「該離開了吧?」於是,我悄然轉過身,背對著光的地方,朝著幽暗走去。反正,你也無所謂。浪花朵朵,依舊規律地拍擊著堤防;只是在這樣的氛圍底下,聽起來格外的孤寂。「勇敢了太久,城市充滿短暫的煙火,無處躲。照亮了沉默,明白是寂寞。」原來,過去的始終不會過去。停留在原地踏步的,只剩下我自己。


【夏囈】#相愛後動物感傷

「先愛吧,霸佔一副肩膀,擋掉一點遺憾;先愛吧,啃噬一雙翅膀,多熬過一季黑暗。」這幾年,突然聽懂了阿密特歌裡的苦澀與荒蕪。情歌咆哮得震耳欲聾,嗨歌呢喃得萬籟俱寂;是啊,這裡一片漆黑,誰都不能看見誰,愛情怎麼讓每個人都心碎。


所有的原則,都是你自己定下的規矩;我僅有的,不過是你的零碎時間。那些你未曾說出口的,我只能裝作視而不見,一笑置之。穿透觥籌交錯之間,沉淪在紙醉金迷的世界。交換寂寞,終究只是一場美夢罷了。


【秋痕】#這樣你還要愛我嗎

失眠的那一晚,不知怎麼的,想起2007年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聽的演唱會,「為了今天晚上,我準備了十年。」那年的她說。「教你一個離開的方法,敲碎我吧、踩在我身上,留些疤、炫耀它,像簽名一樣。你,覺得好嗎?」傳言是世界末日的那一年,我在耳後落款,小小的五芒星,象徵著從心開始、重新開始。


翻閱一頁又一章的人生缺口,線上書寫的是生活假象,線下抒發的是作繭自縛。已讀不回是不悔的噤聲允諾,還是不毀的默契淵藪?那又何妨,被框住的早已是全盤皆輸。越心痛就越快樂、越想快樂越是寂寞。驀然懂了些什麼,是時候了吧;傻子才認真在意啊。


【冬糜】#偷故事的人

這幾年,別人蒐集的是香水,可我迷戀的是外套;掛在衣櫃裡,菱格紋的、直條紋的、運動風的、英倫風的。但其實紋路花色不是重點,而是殘留在上頭的那些味道。「像每個寓言說的,貪婪是有代價的。我擁有超過我能承載的,你連結局也不留了。」因為太過害怕受到傷害,無意識中,認為先傷害對方就贏了;於是,從來就只有衣服跟著上樓,徒留一地無聲的悲傷。


披上外套彷彿可以感受到從背後環抱著自己,讓人覺得異常心安。喜歡貪婪嗅著那些海洋味的、鼠尾草的、木質調的、白麝香的,隨著錯綜交織的複雜情緒,載浮載沉。「你聽的,是我的歌?還是你自己的故事?」她悄聲問著;早已啞然無語,我道歉。一切會好的吧?也許明天。

Thank God Its Music.
Thank God Its MEI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